池上鄉-大坡池

景點介紹

大坡池是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兩大山系相互逼近形成的峽谷,標高在260~270m間,主要水源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,池水由排水口向北流出,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,為台灣唯一的內陸淡水沼澤地,也是昔日台東縣最大湖泊。

  大坡池原名「大陂池」或作「大陴池」、「大埤池」,又名池上大埤(陂)。大清帝國統治台灣時期,新開園大陂庄庄名即因轄區內大陂池而得名,是花東縱谷平原的主要池沼,因風景優美而馳名遠近。池上更成為花東縱谷著名的魚米之鄉,米以池上米為貴,魚則來自大坡池。

  大坡池區位條件良好,池水環境面貌豐富,對野鳥生存繁殖具有特殊生態意義,已規劃開發為風景區,發展為具教育、休閒意義的親水公園,可進行賞鳥、生態觀察、划船、騎單車郊遊等活動。

地圖

交通指引

地址:花東縱谷的最高點,池上鄉海岸山脈的大坡山下
電話:089)862~041
傳真:(089)864~705
管理單位:交通部觀光局


附近交通   
鐵路:
池上站是池上鄉鐵路唯一停靠站。北上、南下客車每日有32班次。由池上搭乘自強號列車往台北5小時可達,往高雄約4小時。
公路:
台9線是池上鄉公路交通系統的大幹道,由池上鄉北上花蓮約2小時車程,南下台東約1小時車程。 自行開車:南上北下於台九線322KM依循路標續行。
搭乘公車在台東市搭鼎東客運山線往池上和花蓮班車,在池上站下車,循路標步行約10分蹱即抵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