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六十石山

景點介紹

六十石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,這兒有一片廣達300公頃的金針田,與赤柯山同為花蓮縣內兩大金針栽植區。為什麼會被叫做六十石山呢?據當地人說,早在日治時期,一般水田每甲地的穀子收成大約只有四、五十石,而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卻可生產60石縠子,因此被稱做六十石(ㄉㄢˋ)山。此外,還有另一種說法:早在日治時期,這片山區本是一片繁茂的樟樹林,為了煉製樟腦而被砍伐一空。結果發現在空曠的山坡上,散佈著60塊巨大的石頭,所以這裡被名命為六十石(ㄕˊ)山。 (資料來源 :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) (圖片來源 : 智邦專欄作家-寶貝毛的天空)

地圖

交通指引

自行開車 >

由花蓮市區循9號省道南下經安通,或由台東市區循9號省道北上經富里,均可抵竹田(東竹),由此循指標上山,約8公里可抵。花蓮市區至竹田約105公里;台東市區至竹田約68.1公里。    


大眾運輸 > 

由花蓮市搭往富里,或搭花蓮、台東對開經山線的花蓮客運,在竹田站下,或搭花東線鐵路於東竹站下,均步行約8公里上山;亦可自富里搭計程車前往。

 

(資料來源 :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