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之追楓與深山秘境

福壽山農場追楓之旅+深山秘境合歡溪步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,群山環抱視野遼闊

      一年四季氣後相當分明,晨昏雲彩變化萬千

     不論哪個季節到訪,都有著不同的景色,這裡是中部人的天堂,一個離天空很近的天堂。

     福壽山位在台中市境內松廬後庭院有幾顆楓葉稜緣處悄悄換上衣裳,經過雨水的洗滌讓楓葉顯得更加翠綠。

      楓葉一直在秋冬時分佔有相當重的戲份,許多人總是喜歡捕捉住這唯美的畫面,我卻特愛楓愛由綠葉漸層性轉為紅的美,這也是楓葉特有的迷人之處。

 

  偶爾會又絲絲的陽光照射將楓葉照射出層次的美,一層層的交錯著繽紛的色彩,這是大自然最美的畫面。福壽山農場裡已經可以看到一些已經完全轉紅的楓葉,美不勝收 !

 

      去完福壽山賞完楓之後,就可以順道就進來一趟探訪深山極品秘境-華岡合歡溪步道,位於海拔2700多公尺的華崗「合歡溪步道」夙有“全台最美的林道”之美稱,溪水終年溫度不超過攝氏8度。
這裡是電影賽德克巴萊劇中人止關之役 日軍大舉進攻的拍攝場景, 也是整齣電影裡場景最險惡的地方 !

步道林相幽美,保有自然原始美景樣貌 ,步道的前段還可以遠望玉山、新中橫山脈 感覺轉個彎都是驚喜再往裡走,慢慢的變成峽谷地形,四周都是高山才看得到的鐵杉、冷杉巨木 高聳參天 !

 

       沿著溪流,越往裡走,感覺氣溫越低,湛藍的合歡溪水令人驚艷,超極品! 超絕美! 此生一定要來走一回!

      這條合歡溪是大甲溪的上游,當年居民為了引水灌溉,開鑿山路並將水管埋設於路徑下方這段引水之路,便成為現今的合歡溪步道

 

當你越靠近瀑布源頭,越能感覺溪水氣勢磅礡的水流聲,令人震撼!

要走完全長3.5公里的步道 ,除了腳力要好 一定要攜帶乾糧、水、禦寒衣物,還有深山林內手機收不到訊號,山上氣候變幻多端,要小心留意,最好早去早回 ,記得做好萬全的事前準備才能玩得安全、玩得盡興唷!

 

福壽山農場

地址 : 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
免付費專線:0800-073999

 

資料來源 : 智邦專欄作家 寶貝毛的天空 / 甜蜜三加一